博客年龄:15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篇

虚心的人有福了

2011-01-18 13:18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  这句话落在那些诧异的群众耳中,犹如新奇的事物一般。这样的教训与他们平常从祭司和拉比处所听来的完全相反。他们看不出其中有什么奉承他们的骄念,或满足他们的奢望的。但这位新教师却具有一种足以使他们心悦诚服的能力。他的临格流露着神圣之爱的芬芳,犹如花卉吐放香气一般。他的言语“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,如甘霖滋润田地。”(诗72:6)众人都不由自己地觉得这一位虽然洞悉他们心灵的隐衷,却仍以亲切的同情之心接近他们。他们的心向他敞开了,而当他们倾听的时候,圣灵就向他们解明了各世代之人都亟需学习的教训之意义。

  当基督在世之日,民间的宗教领袖们都觉得自己富有属灵的财宝。那法利赛人的祷告:“上帝啊,我感谢你,我不像别的人,”(路18:11)正好表明了他这等人的心意,而通国的人也几乎都是如此。但在那围绕耶稣的群众之中,却有一些人已觉察到自己灵性上的贫乏。当基督在那次捕鱼的奇迹中彰显神能时,彼得就俯伏在救主脚前喊叫说:“主啊,离开我,我是个罪人。”(路5:8)照样,在聚集山边的群众当中,也有人在他的纯洁之前感觉自己是“困苦,可怜,贫穷,瞎眼,赤身的;”(启3:17)因此他们就渴望“上帝救众人的恩典。”(多2:11)基督的祝词在这班人的心中激起了盼望,他们也看出了自己的人生乃是常蒙上帝福佑的。

  耶稣曾将福杯递给那班自以为“富足,已经发了财,一样都不缺”的人,(启3:17)而他们却轻蔑地拒绝了这仁慈的恩赐。凡自觉完全,以为自己相当善良,并以自己景况自满的人,就不会力求在基督的恩典与公义上有份。骄傲使人不觉得有何需要,因此就关闭心门,拒绝基督和他来要赐予的无限福惠。在这等人的心中,并没有容纳耶稣的余地。凡自认为是富足尊贵的人,决不会凭着信心祈求,也不会领受上帝的福惠。他们感觉自己已经饱足,因此就空空地离去。但那班确知无法自救,并靠着自己决不能作任何义行的人,就是那些珍视基督所能赐予之帮助的人。他们才是虚心的人,也是他所宣称为有福的人。

  凡基督所赦免的人,他先使他们悔罪,而圣灵的任务就是要使人自觉有罪。凡心中曾受上帝使人知罪之灵所感动的人,就认清自己里面毫无良善。他们看出自己所行的一切都掺杂着自私和罪恶。他们犹如那可怜的税吏一样远远地站着,连举目望天也不敢,只是悲呼道:“上帝啊,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。”(路18:13)他们是有福的。有赦罪之恩给悔罪的人,因为基督是“上帝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。”(约1:29)上帝的应许乃是:“你们的罪虽象朱红,必变成雪白;虽红如丹颜,必白如羊毛。”“我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。……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。”(赛1:8;结36:26,27

  耶稣论到虚心的人说:“天国是他们的。”这个国度并不像基督的听众所盼望的,是属世暂存的国度。基督乃是在向世人展示他仁爱、恩典和公义的属灵的国度。弥赛亚王权的旌旗上有“人子”的形象以资识别。他的属民是那班虚心、谦卑、为义受逼迫的人,天国乃是他们的。那在他们里面业已开始的善工虽然尚未完全成功,却必使他们配“与众圣徒在光明中间同得基业。”(西1:12

  凡深觉自己灵性贫乏,知道在自己里面毫无良善的人,借着仰望耶稣就可获得公义与能力。他说: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。”(太11:28)他劝你以你的贫乏换取他恩典的财富。我们原不配得蒙上帝的爱,但我们的中保基督却是配得的,而且凡到他面前来的人,他都能拯救到底。无论你以往的经历如何,无论你目前的环境是多么令人灰心,只要你按你现在软弱、无助、绝望的情形来就耶稣,我们慈悲的救主都必在相离遥远之处来迎接你,用他慈爱的膀臂怀抱你,将他的义袍给你披上。他以自己圣德的白衣给我们穿上,将我们呈献与天父。他在上帝面前替我们恳求说:我已取代罪人的地位。求你不要看这个任性的孩子,乃要看我。撒但若为我们的灵性高声抗辩,控告我们有罪,声称我们是他的掳物,基督的宝血就必以更大的能力为我们辩护。

  “人论我说:公义,能力,惟独在乎耶和华。……以色列的后裔,都必因耶和华得称为义,并要夸耀。”(赛45:24,25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